昇華中文進階演講會:主題分享─《面對壓力的妙方》

每個人都會有壓力,而我面對壓力的方式是深呼吸再慢慢吐氣,先把腦袋放空,想一些快樂喜悅的事,然後告訴自己我可以的。 平日會常逛展跟游泳跑步,讓自己流汗舒暢,這也是我面對壓力後的妙方。

20131109_140041-1
攝於2013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
a photo by bochi_huang on Flickr.

【説文解字】

压,壞也。一曰塞補。从土厭聲。

力,筋也。象人筋之形。治功曰力,能圉大災。凡力之屬皆从力。

圖片來源:象形字典網

【詞語解釋】

  1. 垂直作用於物體表面上的力。往牆上按圖釘時,手指對圖釘垂直作用的力,即是圖釘所受的壓力。放置在斜面上的物體對斜面施加的壓力,其大小等於物體所受重力沿垂直於斜面方向的分力。
    “今人在地球者,習見重物下墜,此不過為天之壓力所壓,地之吸力所吸耳。” 清 薛福成 《出使英、法、義、比四國日記•光緒十七年正月初九》
  2. 比喻威逼人的力量:輿論壓力|精神壓力。
    “老二看大哥不再說話,跑去和祖父談心,為是教老人向老大用一點壓力。” 老舍 《四世同堂》五十二
【參考連結】
象形字典網
http://www.vividict.com/
漢語詞典
http://www.zdic.net/c/b/157/343427.htm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淺談貝殼保養

這些貝殼你一定要認識 ─ 古代貨幣寶螺

不可不知的貝殼收藏知識 ─ 貝殼的處理與存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