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爾樂芽:海洋藝術"黃柏齊"澎湖貝殼手作~傳承延續~

黃柏齊

服務

貝殼手作課程、貝殼佈置設計、文創科技顧問、程式設計家教、多媒體技術整合、數位學習規劃、數位典藏規劃、文創數位加值運用



在四面環海的澎湖,接受海洋的孕育與恩賜下所創造出來的貝殼,可以說是最天然的工藝品。生命的起源來自於水,所以在古代能取得的貨幣與飾品大多用貝殼所取代,而貝殼所呈現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形狀與奧妙色澤更是難以形容。光線下所折射出的光線更是色彩繽紛,但是,大多的人不知道貝殼也是海洋的淨化者,食用海中的微生物後在體內轉換成殼的本質,有時也在體內創造了價值連城的稀有珍珠。

海的故鄉~是透過來自大海的貝殼透過工藝手作創造新的生命與價值,也透過創造的過程把文化與知識傳遞延續,貝類不只是美味、美麗而已。故事的情境引導創作,並珍惜這一份來自大自然的生命藝術,而想要讓這份感動傳承延續,我結合了所學的網路工程的專業。

透過現在所謂的"文創"引領新的價值與生命,讓大家去澎湖不只是水上活動與吃海鮮看美景,也讓在本島的大家可以更接觸這地球的天然資源藝術。自己親力親為的推廣與結合網頁網路的運作,活動與開課的分享達到傳承與延續,讓這慢慢消失的產業能夠再創造下去。

聯繫方式

報導

http://stone.magong.com.tw/shop.php?id=66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淺談貝殼保養

這些貝殼你一定要認識 ─ 古代貨幣寶螺

不可不知的貝殼收藏知識 ─ 貝殼的處理與存放